close

東區忠孝東路216巷一直是我愛跑的一條街,在來回國泰醫院照顧我媽的那段時期,中午時間就是往那裡跑,因為那邊的東西在東區這種黃金地段真的,超級便宜!!!!!!而且用料都蠻實在,像頗俱盛名的東區粉圓就是一個例子,滿滿一大碗只要60元,在這個年代真是俗又大碗的代表!!

 
後來母親走了,也就沒什麼機會再回到這裡,大概也是下意識想避開以免觸景傷情吧。
不過今天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想法,想說要去祭拜母親前順路來這裡帶個東區粉圓吧(她生前很愛吃XDD)
 
機會難得,就乾脆來回味一下吧!!
首先出了忠孝敦化8出後來到我那時最喜歡的楊記大餛飩啦!
 
 
楊記貌似有其他分店,但我常吃的是在216巷靠近忠孝敦化捷運站的那間。
 
 
平凡的小店位子其實沒有很多,一到了用餐時段卻也是一位難求,而且肯定讓你吃的飽到天靈蓋!!!
 
菜單來看一下~~~~
 
 
品項分為麵,餛飩湯,抄手等,其他還有豬腳飯跟滷肉飯,我沒吃過他們家豬腳飯,之前肉躁飯一碗只要40,沒想到一年左右的時間居然漲價了!!!!QQ雖然夠大碗,以我現在的實力肯定投降,但之前讓笨笨鯊吃的感想是比不上他台南家鄉的滷肉飯.....(台南是滷肉飯的家鄉怎麼比啦!!><
 
 
鮮肉大餛飩湯70元
 
看到這個尺寸了沒有?!!!!這麼大顆的餛飩啊!!!!
什麼,你覺得沒辦法看出來是嗎?我們用湯匙跟餛飩比一比
 
超出湯匙這麼多有沒有!!!!!
 
足足有湯匙兩倍大的餛飩啊天啊啊!!!!!!!
 
而這樣一碗有五顆大餛飩的湯,在東區黃金地段居然只要70!!!!!!
 
老闆你是不是太佛心啦~~~~
 
裡面是紮實的肉,粉嫩的紅色,天涼時吃一碗好幸福啊~~~~
因為接下來還要吃其他東西,所以只好忍痛捨棄小菜,不然之前我來這邊都是一盤小菜配一碗湯,吃起來超級滿足
接下來是另外一間我也很推的潮州包子店,網路上也小有名氣的包子店。肉包菜包那些不稀奇,每次來這裡我都會點沖繩黑糖包,熱熱的爆漿感是螞蟻人的首選唷!!
 
價目表如上,也是頗平價的選擇
 
 
沖繩黑糖包20元
 
圓圓飽滿熱呼呼有彈性~~~~
 
裡面的黑糖漿哦哦哦哦哦好治癒<3
接著新發現隔壁新開一間六津素包
 
 
居然有抹茶紅豆包欸!!!!!!
 
看到當然是要買一顆嚐鮮的啊!!!(抹茶控+紅豆控
 
 
抹茶紅豆包20元
也是很便宜的價格!!!
它的麵團跟潮州包子吃起來不同比較厚實,但有股淡淡甜味,不知道是不是跟他招牌上寫的老麵有關只是有點可惜它現成的包子是放在外面的而不是放在蒸箱裡,熱呼呼的應該更好吃~><
 
 
吃完了包子後轉往排隊名店東區粉圓懷念一下
 
一碗六十可選三種料又大碗,難怪屹立不搖
 
 
不過經過東區粉圓是幫別人買的,只淺嘗了一口,恩...不知道是當天的味道沒有調對還是剛好都是我不愛吃的料,總覺得不是很有味道@@
 
買完粉圓後穿過仁愛路,往國泰醫院的方向走去
 
 
 
那附近一代有許多平價的店家,很多醫生護士用餐時間會在那一代用餐,所以在黃金地段東區算是相對便宜許多,之後有機會再來好好分享那一代的餐廳吧,畢竟前面已經吃了不少東西,胃都八分飽啦><(這樣才八分飽喔?!!
 
接著分享在醫院照顧我媽媽的期間最喜歡喝的蔬果汁
 
 
 
元氣果汁養生吧
 
在國泰醫院對面那條的花店旁邊!!
 
 
櫥窗裡的蔬果~~~~在呼喚我~~~
雖然價格稱不上便宜平價(台北的果汁好像平均價格都要賣到7,80...但這裡吸引我的一點是
 
老闆堅持:不加糖也不加水
 
 
 
 
100%取自水果的原汁,天然的最好!!!!是有沒有這麼優
 
我特愛這裡的牛奶系列,尤其是木瓜牛奶是半顆大木瓜直接丟下去加鮮奶一起打的
 
這裡的牛奶品牌是養樂多唷~~
雖然平常點木瓜牛奶比較多(也比較便宜嘛XD那天想說換個口味,選了第二喜歡的蘋果牛奶,同樣給料實在香濃可口
 
 
這樣一杯60元500Cc,很快就被我解決了XD話說之前來這裡時,總會看到店家養的鸚鵡在店門口,有時候會去找牠玩,但那天去看時鸚鵡已經不在了....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飽到天靈蓋了(炸
 
但離開前還是不忘去醫院隔壁的木村麵包買個伴手禮帶回家
 
好漂亮的麵包呀~~
木村麵包每天都有固定時段出爐的麵包,很多人會在出爐時段去搶麵包喔,雖然我好像都只是看到想吃的就買個解解饞(爆
 
 
最後買了個紅豆土司,收工!!!
 
 
對我來說,國泰醫院周邊到忠孝東路216巷一代有著許多回憶,縱使現在母親已經不在了,每當經過此地,除了感傷,還有很多那個時候的心路歷程會一一湧現,而那個時候所愛的好味道,我想我會一直懷念下去,就如同懷念我母親那樣。
 
 
 
arrow
arrow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